胡萝卜萝卜卜

少时错(三十六)

      此后的日子,邝露索性辞了天庭职务,晨时来寻柏麟,吃完药膳,柏麟便带着邝露四处走走。

      曾经只要柏麟踏入花境,那花感着上神气息,便开得艳丽。那时,柏麟想着下次定要带邝露来看看,却被北荒凶兽的事误了。

      现在...带着邝露再来时,神力式微,花也只是开个三四分,柏麟眼神有些黯然。

      “帝君来了都不好好开花,我可以要去找花神好好告状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若不是你带我来,我都不知天界竟有这般优美僻静的地方。”邝露笑着看向柏麟。

      微风渐起,花枝摇曳。

      邝露着一身鹅黄,裙摆轻摇,立于花丛间。

      很美,却已无多少时日相伴。

      柏麟微微张口:“邝露...”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们的大婚...”柏麟本想说希望取消,由邝露退婚也算是将伤害减到最小。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我会好好准备的。”害怕听到取消,邝露便先一步说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不想耽误邝露,自己的身子自己也清楚,本就时日无多,可邝露她还有大好的年华,怎么能让她背个新丧的名义。

      “我的伤一时也恢复不了,我是想说...”

      “那就延期吧,这是我能接受的底线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“诶,那是什么?”柏麟还想再说什么,邝露却已经不再看他了,跑到了一束铃兰蹲了下来,背对着柏麟。

      见此,柏麟也只得作罢。

      走到那花前。

      “这个是铃兰,传说中...”

      直至夕阳渐晚,邝露才回去准备第二日的方子。

      “小邝露。”月下仙人喊住邝露,“我说近日总是瞧不见你,原是日日去寻柏麟帝君了。”

      邝露微微俯身打了个招呼。

     “你可知道,你辞了天庭职务,可把我那大侄子给气坏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天界英才济济,便是离了邝露也会有人顶上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倒是,天界离得开你,柏麟帝君可是离不开你。”月下仙人调笑着打趣道,“你俩感情真好,待到大婚时,可要邀请我,我可得好好喝上几壶。”

      大婚......还会有大婚的时候吗?

      邝露心中苦涩,明面上却只能强撑出一个微笑。“那是自然。”

     “那就祝你们天长地久了。”

      得到了满意的答案,月下仙人得意的走了。

      独留下邝露一人站在原地。

      天长地久?

     便是像这般的朝暮相处,也不知还能有几日光景了。

     岐黄医官也来看过几回,却只道柏麟的身子日况俞下。

     无论怎么医治,无论用什么方子,他就像是一个黑洞,灵力也好,古方也罢,怎么都补不上。

     即使这样,邝露也依旧清夜翻阅各种古籍,白日便给柏麟送去新的方子。

     改了又改,试了又试。

     却如投进一潭死水,激不起一丝波澜。

     不甘啊,又怎么舍得放弃。

    邝露匆匆加快步伐,还有厚厚一摞书等着自己去读呢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47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