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萝卜萝卜卜

少时错(三十七)

       古籍,已没有可以再读的。

  药渣,也已堆积成山。

  寥寥数月,邝露硬是把自己逼成了医官,柏麟的情况却愈发的糟了。

  每每强迫自己在他面前故作坚强,安慰他会好起 来,却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。

  药石无医,两人心照不宣的不再提及。

  “邝露...我们去人间走走吧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人间,一片繁华。与天界的清冷不同,多了一份烟火气,新蒸出的包子散着热气,混着酒楼的菜香,街上吆喝声、嬉闹声不绝于耳。

  “娘,我要吃那个!”孩子拉着妇人的衣角,一手指着糖葫芦脆生生的说道。

  “不行。”

  “爹,那你买给我嘛”

  架不住孩子的撒娇,男子掏出铜板买了一串给那孩子。孩子拿着糖葫芦吃的开心,妇人本是嗔着脸,男子倒也不恼,轻声的哄着妇人,又从背后掏出了一串葫芦给了妇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知道你也爱吃,哪能少了你的。”

  “娘,你的糖葫芦为什么比我大,不公平。”

  一家三口就这么从邝露身边走过。那一瞬间,邝露有些失神。或许,凡人生老病死脆弱不堪,但隐于平凡中的温情竟也让她生出几分向往,    如果和柏麟只是人间一对平凡夫妻倒也不错。

  正失着神,却见眼前一红,柏麟递了一串糖葫芦过来。

  “看你盯着他们出神,给你买了一串。”

  邝露咬下一颗,入口微甜伴着山楂的香气,还是当初的味道。上一次吃这个还是在柏麟,或者说是昊辰落难西海的时候。想到这里,邝露不怀好意的将糖葫芦递给了柏麟,示意他吃一颗。柏麟咬了一口,那山楂的酸味让他眉头微皱。

  和记忆中的表情如出一辙,邝露笑出了声。

  柏麟看着邝露的笑颜,心中一怔。

  自应逆天道之果以来,已经很久没有看到邝露这般笑过了,多是表面笑着,却在眼中看见悲伤。

  柏麟不自觉的多看了几眼,却不小心撞上了一位少年。 少年一袭白衣,腰间别着少阳的牌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。”

  “无碍。”

  “快点走啦,晚了师父要责罚了。”少年的同伴催促着他。

  那少年微微作揖,便快步向前跑去。

  柏麟本想开口问些什么。话到嘴边,却又咽了下去,只是看着那少年匆匆离去的背影。

  物是人非,少阳的弟子怕是换了几轮,又还需问什么呢?

  柏麟紧了紧牵着邝露的手,若神形消弭于天地之间已成定局,便是能多伴着身边人一刻也好。

评论(8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