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萝卜萝卜卜

渡仙(二)

      当掉了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,只留了父亲赠给自己的玉佩做最后的念想,邝露就这么背着润玉敲了一家又一家的医馆,乱世之中,人人求自保,谁又敢有多余的同情呢?一次次的被拒绝,一次次重新敲响。

      “求求您,救救他好不好?我...我有钱。”

      “姑娘,真的不是我不愿意救,看你背上人所受的伤,分明是兵器所致,现在这世道,谁敢救啊?你就是敲多少家都不会给你治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真的没有办法了,求求您了。”邝露一边说着,一边跪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许是问过的店铺多了,邝露的膝盖映出淡淡的血迹,嘴唇也有些发白。

      看着眼前这个倔强着恳求自己的女娃娃,医馆大夫终是不忍,若是当年瘟疫有人能救了自己的孩子,现在也莫约如她这般年纪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,你先进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大夫,谢...”见大夫终于同意了,邝露不住的道谢,心中绷着的弦也松了,再也支持不住晕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“不要...爹娘....你们不要走。”邝露从噩梦中醒来,已经是次日清晨,环顾四周,原来梦中经历的都是真实发生的。

      家...已经没有家了。邝露一阵怅然…

      对了,润玉!

      邝露跌跌撞撞的从房间中出去,恰好撞上大夫过来,一个踉跄,被大夫扶住。

     “他的伤我已经帮他止血了,只是...”看着躺在床上的润玉,大夫叹了口气,“能不能醒就看他的造化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润玉。”邝露牵起润玉的手放在脸颊边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我已经没有家了,这个世上相熟的只有你了,你一定要醒过来啊!”


      邝露就这么守着,转眼便是三日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唉”大夫看着邝露坐在床边的背影叹了一口气,乱世之下谁也不容易啊。

       邝露拿着毛巾轻轻擦拭润玉额头的微汗,已经三日了,大夫说若是再醒不过来...不会的。邝露拿着毛巾的手紧了紧,安慰自己打消这个想法。

      忽而看到润玉睫毛微动,缓缓的睁开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!!!醒了,他醒了。

      “这是哪?”

      “是一家医馆,有个好心的大夫收留了我们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所以...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邝露的眼中的光暗淡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“...”

      “那...都不在了?”半晌,润玉缓缓张口,声音带着沙哑。

      邝露本想作答,可刚一张嘴,这段时间的苦楚好像泄了洪一般,强撑的坚强碎了一地。邝露终是绷不住,哭了出来。

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润玉面色晦暗,轻轻拍了拍邝露的背。

     待情绪平复些了,邝露问道:“你现在有什么打算吗?”

     “我想去塞外,找我舅父。”

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待润玉伤好些了,拜别了医馆大夫,邝露和润玉悄悄逃出城去。

    离开故土,润玉回头看向那座只剩空壳的城,物是人非,终有一日,我都要夺回来。

评论(5)

热度(7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