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萝卜萝卜卜

我是孟宴臣,我不干了。【完结孟宴臣重生文】

  对男女主极其不友好!!!

  (一)

  我是孟宴臣,我不干了。

  许沁和宋焰靠着孟家的接济生活,宋焰对我和我父母的态度依旧很不好,总是目中无人的,似乎我的母亲在他面前永远都应该抬不起头,理所应当的向孟家索取着,出于对许沁的喜爱,家里人也包容了,但他的要求却越来越过分,父母实在受不了了,就断了联系。

  随着时间的推移,我也逐渐接受许沁与我再无可能的事实,出于人道的,我还是会暗中给些资助,却与心动再无关系。

  一场意外,我受伤了,在手术前的一晚,病房外听见宋焰和许沁争执。

  “那毕竟是我哥,没了他谁资助我们?”

  “你想想,唯一的儿子死了,你只要扮演好女儿的角色,孟家的家业除了你还能给谁。”

  “……手术出意外很正常吧?”

  “手术出意外,很正常。”

  次日,当我被推进手术室时,许沁在我耳边低声说了一句,“对不住了,哥。”

  失望,不甘,愤怒,憎恶…

  随着麻药注入体内,世界一片黑暗。


  (二)

  再次醒来,眼前母亲还是年轻的模样,我眼中含泪的抱住母亲,母亲虽然不解,却还是轻轻的拍着我的背,以示安慰。许沁也走了过来,却生生的说着“哥哥,你怎么了?”

  曾经这个声音让自己魂牵梦绕,现在再听到只觉得恶心。强忍着心中的不适,我回了一句“没事。” 许沁虽然对我生硬的回复有些疑惑,但是也没有多说什么。

  现在,家里已经收养了许沁,如果和爸妈说未来的那些事,爸妈肯定不信。

  但是没关系,我不会再让那些事发生。

  “同一道菜,再喜欢也不能夹三次”

  “木雕太脏了,不许玩了。”

  在被妈教导后,许沁跑来向我诉苦,说觉得太压抑了。

  “哥哥,喜欢的东西妈妈都要反对,我们只能做她要求我们做的事。”

  “如果你觉得太压抑了,就在妈妈面前装装样子就好了。”我回答道。

  曾经我也不理解,现在看来不过是正常的礼仪罢了。甚至我开始反思,之前对于母亲给我的压抑,到底有多少是来自于我真正的感受。有一些愧疚,愧疚那些曾经为了许沁而顶撞母亲的时刻。

  (三)

  到了中学,许沁果然和宋焰谈恋爱了。母亲对此很头痛。我一边安抚着母亲,一边私下鼓励许沁和宋焰交往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只要是你喜欢的,哥哥一定支持你。”

  “可是妈妈那边…”

  “你放心,哥哥会帮你瞒着的。”

  “哥哥,你真好。”

  看着许沁对我露出甜甜的笑容,我只觉得一直反胃。现在看来,许沁和宋焰多配啊,白眼狼配混混,天造地设。

  (四)

  许沁和宋焰在我的支持下,两个人形影不离,我一边说着帮忙瞒着母亲,一边偶尔会假装无意在母亲面前透露点最新的进度。

  面对因恋爱而导致下滑的许沁的成绩单,母亲终于是忍不住了,这天主动的来到了学校,在上课时间,想要和老师谈谈,却发现找不到许沁。

  “她好像说是去上厕所了。”有同学说道。

  我陪同母亲来到厕所门口,却撞见许沁的同班同学尖叫着跑出来。

  我扶住同学的肩问道“里面怎么了?”

  “里面…许沁…许沁她…和…”女同学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,母亲却变了脸色,直接冲了进去。

  只听见里面一阵慌乱的动静。

  “你们…简直畜生!”

  这是我第一次听见有涵养的母亲骂人。

  (五)

  许沁和宋焰的动静闹的很大,学生之间沸沸扬扬的传着。孟家给了学校一笔捐款,让学校出面澄清,把这件事硬压了下去,却堵不住学生私下对许沁的指指点点,无奈只能转学。而宋焰也因为这件事退学。

  许沁在我父母亲面前哭的声泪俱下,表示都是被宋焰胁迫,再也不和宋焰来往,我父母才勉强给了她一点好脸色。

  结果不出意料的,到了新学校,许沁还是在和辍学的宋焰来往,被我发现有些不自在。

  “哥哥,你不会告诉爸爸妈妈吧。”

  “当然不会,我知道你在家有多压抑,多想逃离。哥哥支持你追求真爱。”

  呵,当然不会由我告诉爸爸妈妈,我拍下他们的照片,将他们之前的事情发到学校论坛和贴吧,很快,新学校也议论起来。事情传到老师耳朵里,喊来了我母亲。

  看着论坛和贴吧里的照片,我母亲彻底失望了,也不再去管她。

  我有意在父亲面前透露出,我因为这件事而被别人戳脊梁骨,适时的再把假的抑郁诊断书藏在房间却露出一角,让母亲找到拿给看,父亲也对许沁更加埋怨。

  (六)

  我告诉许沁,青春只有一次,让她做自己想做的事,和喜欢的人在一起。

  他们更加亲密,经常逃课,许沁成绩也一落千丈。高考时,连专科也没有考上,父亲也很失望,想给她一点苦头,让她自己反省,于是就没有花钱送她去国外读书。

  不过虽然我父母已经对许沁失望,但是毕竟是父亲已故好友的女儿,看在情面上,还是给她找了个普通医院让她做了个编外的人员,在钱上倒也没有亏待她。

  我鼓励着她带着无业的宋焰去高消费,让宋焰尝到有钱的滋味。看着她和我描述时幸福的模样,我表面附和,心里想着,你现在就快乐吧,等到经济受限,看你们怎么办。

  (七)

  索性,没有让我等太久。

  许沁怀孕了,宋焰说要给他个名份。我父母一方面惊讶于他们居然还在交往,另一方面坚决反对他们在一起,让许沁自己选如果选择宋焰,就走法律程序脱离关系,从此离开孟家。

  许沁找我商量,我当然鼓励她选择后者,毕竟爱人只有一个,并且表示就算是离开孟家,我也永远是他哥哥,永远会帮助她,让她大胆说出自己的感受。

  “我要宋焰。”

  “你再说一次!难道爸爸妈妈这么多年抚养你的感情都抵不过一个宋焰?!”

  “我要宋焰!这个家,只会让我窒息!”

  于是,如我所愿的,孟家和许沁法律上脱离了关系。

  (八)

  没有了孟家给的条件,凭许沁的为人和能力,医院根本就不想要她。很快的,许沁刚生完孩子,医院就在我的授意下,解除了许沁的合同,同时我也取消了给许沁的资助。

  失去经济来源,许沁和宋焰根本没有办法养孩子,很快就有了矛盾,许沁催宋焰找份工作,宋焰喝了些酒,骂许沁没用,甚至还动了手。

  这些在我这里当然是好消息。

  我把许沁的电话拉黑,许沁想找我,被集团的保安拦了下来。跪在我家门口,说想回来,被我敢在父母发现之前,就报警赶走了。

  许沁气急败坏,在网上捏造说孟家虐待她,我帮她买热搜,闹大这件事,自然有人挖出她曾经的黑料,大众觉得被愚弄,反噬更加严重。听说已经抑郁到割腕,宋焰也因为这个事情,影响到他刚找的消防队看门工作,而报复社会被判刑。我开车路过他们租的地下室门口,看见许沁带着孩子被房东赶了出来,默默摇上车窗,踩了一脚油门。

  后来,我继承了国坤集团,并在父亲的介绍下,认识了我现在的妻子,长天集团董事的独女,陆蔓,她很好,开朗,善良,美丽。重要的是,她让我感受到了爱与被爱。

  我父母也很喜欢她。

  一切如此美好。(完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183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